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您举报的违法,已处理!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市民通过“随手拍”等平台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北京交警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处理中。

  1、水泥罐车加速闯红灯

640

  有网友反映6月20日在东坝大街,一水泥罐车加速闯红灯通过路口。接到举报后,朝阳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因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驾驶人被朝阳支队机场大队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小贴士:闯红灯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2、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640

640 (1)

  6月20日、21日,有网友反映在房山区长阳长政南街与怡和北路十字路口处以及良常路下禅坊村南十字路口处,有大货车和水泥罐车遮挡号牌。接到举报后,房山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2名驾驶人分别被房山交通支队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交警小贴士:故意遮挡、污损、未悬挂、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均属于严重涉牌类交通违法,这样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超速等交通安全隐患,其潜在的社会危害性大。

  3、违反规定变更车道、未按照指示标线行驶

640 (2)

  6月23日,有网友反映,在通州区北苑南路与翠屏西路交叉路口处东向西方向,一车辆轧实线横跨三条车道变道、停在道路中间。接到举报后,通州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因违反规定变更车道、未按照指示标线行驶,驾驶人被通州交通支队处以罚款100元

  交警小贴士:在驾驶车辆时压实线是一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十分容易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使后方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降低道路通行效率。而且这种违法行为也极易引发刮碰交通事故,从而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4、机动车占道违停

640 (3)

  6月27日,有网友反映在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排队通道上,一车辆违停占道,堵住道路。接到举报后,大兴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因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驾驶人被大兴交通支队处以罚款200元

  交警小贴士:随意停车虽然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的通行带来不小的麻烦,希望广大车主在停车时能够多多为他人着想,不能任性而为。

  提  示

  投诉交通违法行为时一定要保证安全、合法,正当行使投诉交通违法行为的权利。市民群众可以选择“微信小程序”、“北京交警APP”、“北京通APP”任一方式登陆“随手拍”平台进行违法行为的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