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残疾人通行证办理条件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下肢残疾或者听力残疾;
持有准驾车型为C1(听力残疾)、C2(左下肢残疾、听力残疾)、C5(右下肢、双下肢残疾)的机动车驾驶证,听力残疾人驾驶证须有“驾驶机动车应佩戴助听设备”的批注(批注请到各车管分所办理);
本人拥有本市登记核发的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车辆须在检验有效期内,并有有效交强险凭证,C5车辆加装操纵辅助装置后已办理变更手续。
温馨提示:办理残疾人证相关申请条件,北京市残联有明确规定,如有问题请咨询市残联63547715

残疾人通行证办理地点

办理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北里35号: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咨询电话:63547715 或 68397831

残疾人通行证办理所需材料

有效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
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有效的机动车交强险凭证。
常见问题

已到期的残疾人通行证如何换领?

答:您现持有的有效通行证(2020年4月10日到期及2024年4月10日到期的通行证),有效期已统一调整为长期有效,无需换领新通行证。若您的通行证出现损毁或变更车辆等原因需要更换通行证的,请您携带残疾证和原通行证 (置换车辆的,携带置换后的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残疾证和原通行证 ),到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朝阳区左家庄北里 35 号楼) 申请换领。换领时间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到第二个周五。

置换车辆、需要变更残疾人通行证车辆信息的如何办理?

答:置换车辆、需要变更残疾人通行证车辆信息的,可于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携带置换后的车辆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残疾证和原通行证办理。如有问题,可拨打68397831咨询。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