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申请条件

1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住所地在本市行政区域内;

2申请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其车辆应是列入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产品;

3提交的证明、凭证符合规定,合法有效;

4交验车辆。

业务办理

办理地点

1电动自行车便民服务点(2022-04-07)点击查看地址

为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交管部门在全市选取了42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设置便民服务点,实现一站式购车、登记及上牌服务,所有便民服务点不局限于办理登记本店销售车辆,群众在其他门店购买的同一品牌合规电动自行车也可在便民服务点办理注册登记。

2非机动车登记站点击查看地图

前往非机动车登记站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需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预约。

非机动车登记站:周一至周五8:30—18:00,周六、日9:00—16: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所需材料

1、登记申请表(现场领取);

2、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3、车辆整车合格证明;

4、电动自行车来历凭证;

(1)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

(2)电动自行车在注册前,经人民法院调解、裁定或者判决所有权转移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3)国家机关统一采购并调拨到本市下属单位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购车发票和该部门出具的调拨证明;

(4)继承、赠予、协议抵偿债务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其来历凭证是继承、赠予、协议抵偿债务的相关文书和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办理流程

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预约 —— 受理、审核 —— 查验车辆 —— 符合规定的,收存相关资料并录入信息 —— 制作、发放牌证。

办理时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收费标准

免费。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