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热点问题
  • 尾号限行问题?2024-02-22 09:09:49

    2024.01.01至2024.03.31:星期一 限行尾号 1和6;星期二 限行尾号 2和7;星期三 限行尾号 3和8;星期四 限行尾号 4和9;星期五 限行尾号 5和0;限行时间和限行范围:1、北京号牌车辆: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2、办理了进京通行证的外埠号牌车辆:工作日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及大兴区、顺义区部分道路行驶;9时至17时,需遵守尾号限行规定,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
  • 如何办理进京证?2022-04-08 10:18:44

    一、线上办理方式:安卓用户在应用商店里搜索“北京交警”下载,苹果用户在“App store”里搜索“北京交警”下载,根据提示办理电子进京证。二、线下办理方式:驾驶人可前往本市任意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7*24小时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休)办理,提交:驾驶人身份证件、机动车驾驶证(含电子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外省、区、市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还需提交登记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危险品运输资质凭证。 在此基础上,公安交管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对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机动车车辆状态和尾气排放标准进行核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一)黄标车(未达国Ⅰ标准的汽油车、未达国Ⅲ标准的柴油车)。(二)未达国Ⅳ标准的柴油载货汽车。(三)在本市有不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记录且未复检合格的车辆。(四)在本市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 北京的二手车过户至外地有哪些手续2023-09-19 17:04:45

    请先与转入地交管部门确认是否能接收该车,如果可以接收,车主与买方可选择在下列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 盛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东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新发地二手车交易市场、顺潮东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俸伯)、顺潮东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第二办公区(南法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辰亚运村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办理完交易手续后,买方可直接在市场内车管所办公窗口办理转让登记。 在异地使用的京牌小客车或摩托车,如果车主准备将车辆过户至当地,买卖双方可直接在当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手续,无需再将车辆开回本市。完成交易后,买方可向交易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转入手续。 京牌小客车完成过户手续后,原车主可以申请更新指标。
  • 机动车年检可以提前办理吗2023-09-19 17:01:45

    机动车年检可在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办理。注意: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是包含验车到期日当月。假设机动车年检11月份到期,那么车主最早可在9月份办理验车手续。
  • 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时对于保险有什么具体要求2023-09-19 16:59:50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以下简称“交强险”)所记载的车辆信息必须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一致,另外应在交强险生效后办理注册登记;但如果交强险凭证上“特别约定”栏内签注了“即时生效”字样的,也可办理注册登记。
  • 进京证临近到期,如何接续办理?2023-09-19 16:56:32

    您好,如果通过“北京交警”APP成功办理了六环内进京证,准备接续办理下一张进京证,需在原进京证有效期第七日(即有效期最后一天)提交申请,有效期前六天内不得申请。如果通过APP先办理了六环外进京证,申请接续办理六环内进京证,可在原证有效期内任意一天申请办理。每日可办理当日、次日、第三、第四日进京证。六环内进京证生效时,六环外进京证作废。更多办理规则说明,请通过北京交警APP——首页【进京证办理】——下方【政策规定】——【办理规定】进行查看。
  • 驾驶证在异地记满12分应在哪里参加学习?2023-09-19 16:48:58

    驾驶人记满12分后,可通过北京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选择网上加现场的教育形式进行学习。登录后,驾驶人可以选择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参加满分教育。
  • 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如何申请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2023-09-19 16:46:22

    申请条件: 1、符合申请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情形; 2、提交法律法规规定的申请材料。 提交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2、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属于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未销售的除外),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且已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网上委托的,代理人无需提交纸质委托书;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证明; 4、属于未销售的机动车或者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的特型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5、属于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 6、符合申请京A号牌摩托车条件的,还应当提交同车辆类型的京A号牌摩托车注销或者转出本市的证明。 办理地点: 1、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任选车管分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 其中符合申请京A号牌摩托车注册登记条件的,在车辆管理所总所(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南四环东路18号)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 2、已授权的汽车经销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以代办临时行驶车号牌。“交管12123”APP个人注册用户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临时行驶车号牌(本条第一项规定的需要到车辆管理所总所办理的机动车除外)。 3、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总所办理。 收费标准: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收取5元/张。 办理时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0.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申领次数不得超过3次。 临时号牌有效期: 属于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新车出口销售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申请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情形: 1、未销售的; 2、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 3、新车出口销售的; 4、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 5、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
  • 哪些汽车经销商可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2022-04-29 15:08:10

    您好,您可打开“https://map.beijing.gov.cn/jgjmap/category?categoryId=4sdblpfwd”此网址查询4S店代办临牌服务点地址。
  • 京牌小客车车主去世后,亲属如何继承车辆?2022-04-29 14:59:40

    根据目前《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中的规定:“个人因婚姻、继承发生财产转移的已注册登记的小客车不适用本细则。” 也就是说,车主去世后继承人无需取得购车指标即可办理过户手续,继续使用车辆。另外,若继承人名下已有京牌小客车,不影响继承手续的办理。
  • 临时号牌有效期是多久2022-04-29 14:55:00

    您好,属于未销售的、购买、调拨、赠予等方式获得机动车后尚未注册登记的、新车出口销售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属于进行科研、定型试验的机动车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六个月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属于因轴荷、总质量、外廓尺寸超出国家标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的特型机动车,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九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 车辆违法有处理时限吗?长时间不处理是否会有滞纳金产生?2022-04-08 16:20:46

    您好!车辆违法分以下两种情况:1、非现场违法:指由道路上设置的违法监控设备记录或违法停车被贴条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此种情况,驾驶人只要在下次验车前将非现场违法处理完即可。 处理前不会产生滞纳金。2、现场违法:指由交通民警为违法行为人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罚单)的交通违法。现场违法在民警开具出罚单时,已直接记入到违法行为人名下,需要违法行为人在15日内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举例:罚款本金是100元,若驾驶人超过规定时间未缴款,每天的滞纳金是3块钱,但滞纳金总额不会超过100元。也就是说,最多需缴纳200元(罚款本金100元+滞纳金100元)。
  • 如果对本市非现场违法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2022-04-08 16:19:55

    您好,您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违法处理”模块——“交通违法消除申请”功能提出,将由违法行为发生地交通支、大队受理并审核。 另外,您也可直接携带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违法行为发生地 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提出申诉。
  • 能否委托他人到执法站接受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2022-04-08 16:17:52

    在执法站窗口处理违法时,只能由产生违法的驾驶人本人前往处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 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违法时为何提示要去窗口处理?2022-04-08 16:17:18

    您好,如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允许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1、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交通违法,违法日期在车辆备案日期前,不允许处理;2、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证将记满12分的,不允许处理;3、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情形的,不允许处理;4、属于重点人员(一个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的驾驶人用户,不允许处理。
  • 车辆违法被贴条或被摄像头拍到后如何处理及缴款?2023-02-09 14:29:27

    一、执法站窗口处理:驾驶人可携带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前往全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接受处理,同时查看违法视频或是违法照片,处理前不会产生滞纳金。在接受处理后十五日内凭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到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 二、自助处理:若驾驶人已在“交管12123”APP或者“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bj.122.gov.cn/) 完成注册且成功备案车辆,则可通过上述平台处理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驾驶人在网上成功缴纳罚款后,相应的记分也会记入到驾驶证中。目前,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渠道在线缴纳罚款。
  • 收到不属于自己名下京牌车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该怎么办?2022-04-08 16:14:44

    您好,如果您收到了不属于自己名下京牌车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可将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收到短信的手机号、短信中的车牌号以及收到的短信截图(上述信息将严格为您保密),通过邮件发送至北京市交管局官方网站“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服务中心——意见反馈栏目留言反映上述信息,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将会尽快为您核实处理。 提示:由于交通违法提示短信是车辆违法地交管部门根据车主在车管部门登记的手机号进行发送的,如果您收到的是外省区市核发号牌车辆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则需要联系车辆注册地交管部门核实处理。
  • 车辆被贴条后,网上未查询到相关违法记录怎么办?2022-04-08 16:14:08

    您好,违法停车告知单只起告知作用,不是最终的处罚决定书。相关现场采集照片会由民警事后审核,审核通过后才会录入系统。您最晚可在贴条后5个工作日内查询到相关信息。若未查询到相关记录,则无需处理。
  • 被电子眼拍到后几天内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违法信息?2022-04-08 16:13:33

    您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19条的规定:“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五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交管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处罚违法行为的证据”。第20条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当日,违法行为发生地和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因此,最晚可在违法行为发生5日后在网上查询。
  • 如何查看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的照片、视频?2022-04-08 16:12:51

    您好,您可下载“交管12123”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实人认证且成功备案机动车后,即可在线查询交通违法记录,并可以查看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机动车交通违法照片。 但现有网上途径不支持查看视频证据,您可前往就近的执法站,持本人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到窗口查看。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