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交通违法消除申请
(对非现场交通违法认定有异议)

办理渠道:“交管12123”APP(需备案机动车和驾驶证)

如驾驶人对非现场交通违法认定有异议,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提出消除申请,将由违法地交管部门进行审核。

交通违法消除申请

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违法处理】,选择机动车,进入违法处理界面后,点击下方“申请陈述和申辩”开始申请流程。

提交审核

选择申诉原因,填写具体申诉原因,上传相关证据照片,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诉。

查看审核进度

提交成功后,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提示:提交申请后,该笔交通违法无法在“交管12123”APP中处理,如用户急需处理交通违法,可在【网办进度】自行取消申请。

补充证据

如驾驶人的消除理由成立,但证据不够充分,交管部门会提示驾驶人补充证据,用户点击【网办进度】页面中的“补充证据”即可重新上传证据材料。

注意事项

(一)每条交通违法可以在线上提交一次“交通违法消除申请”,如被驳回后用户仍有异议,用户可前往任意地交管部门执法窗口继续提出申请。

(二)可以提出消除申请的情形有:

1. 机动车被盗抢期间发生的;

2. 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

3. 已被交通警察现场处理的;

4. 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的;

5. 机动车类型、号牌、外观等特征以及违法时间、地点、事实不清楚、不准确的;

6. 记录的机动车号牌信息错误的;

7. 因车辆号牌被他人伪造、变造或者非法使用造成的。

(三)用户在提交过程中要注意文明规范用语,如存在辱骂、诋毁、恶意提交申请等不当行为,交管部门会按规定将其列入“交管12123”APP黑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