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驾驶证增驾之后有实习期吗?2022-04-08 15:14:14

    初次取得汽车类准驾车型或初次取得摩托车类准驾车型驾驶证后12个月内为实习期。同类型准驾车型内增加准驾车型的,不再设置实习期。 举例说明:已取得C1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增驾中型客车B1的,增驾后没有实习期。如果增驾普通二轮摩托车E,增驾后有实习期。
  • 申请增驾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需要符合哪些条件?2022-04-08 15:13:36

    申请增加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A3)、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或者三轮汽车(C4)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一)年龄条件: 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身高:150厘米以上。 2、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 申请增驾重型牵引挂车(A2)准驾车型需要符合哪些条件?2022-04-08 15:12:49

    申请增加重型牵引挂车(A2)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B1)或者大型货车(B2)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一)年龄条件: 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身高:155厘米以上。 2、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 申请增驾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需要符合哪些条件?2022-04-08 15:11:23

    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或者已取得驾驶大型货车(B2)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重型牵引挂车(A2)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一)年龄条件: 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身高:155厘米以上。 2、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 增驾后驾驶证的有效期是否要重新计算?2022-04-08 15:10:37

    不重新计算。机动车驾驶人增加准驾车型并换领新的驾驶证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起始日期和机动车驾驶有效期限按原机动车驾驶证标注,即驾驶证的有效期并不重新计算。
  • 增驾可申请的准驾车型有哪些?2022-04-08 15:10:10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可以申请增加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轻型牵引挂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 降低驾驶证准驾车型后,还能申请变回原来的准驾车型吗?2022-04-08 15:08:54

    申请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选择的准驾车型一旦确定后,除继续要求降低准驾车型外,不得再变更。降低准驾车型后,要求升级准驾车型的,须按增驾手续办理。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