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车辆违法有处理时限吗?长时间不处理是否会有滞纳金产生?2022-04-08 16:20:46

    您好!车辆违法分以下两种情况:1、非现场违法:指由道路上设置的违法监控设备记录或违法停车被贴条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此种情况,驾驶人只要在下次验车前将非现场违法处理完即可。 处理前不会产生滞纳金。2、现场违法:指由交通民警为违法行为人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罚单)的交通违法。现场违法在民警开具出罚单时,已直接记入到违法行为人名下,需要违法行为人在15日内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举例:罚款本金是100元,若驾驶人超过规定时间未缴款,每天的滞纳金是3块钱,但滞纳金总额不会超过100元。也就是说,最多需缴纳200元(罚款本金100元+滞纳金100元)。
  • 如果对本市非现场违法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2022-04-08 16:19:55

    您好,您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违法处理”模块——“交通违法消除申请”功能提出,将由违法行为发生地交通支、大队受理并审核。 另外,您也可直接携带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违法行为发生地 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提出申诉。
  • 能否委托他人到执法站接受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2022-04-08 16:17:52

    在执法站窗口处理违法时,只能由产生违法的驾驶人本人前往处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 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违法时为何提示要去窗口处理?2022-04-08 16:17:18

    您好,如有以下情形之一,不允许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1、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交通违法,违法日期在车辆备案日期前,不允许处理;2、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证将记满12分的,不允许处理;3、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情形的,不允许处理;4、属于重点人员(一个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的驾驶人用户,不允许处理。
  • 车辆违法被贴条或被摄像头拍到后如何处理及缴款?2023-02-09 14:29:27

    一、执法站窗口处理:驾驶人可携带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前往全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接受处理,同时查看违法视频或是违法照片,处理前不会产生滞纳金。在接受处理后十五日内凭交通管理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到工商银行等13家银行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金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超过罚款数额。 二、自助处理:若驾驶人已在“交管12123”APP或者“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bj.122.gov.cn/) 完成注册且成功备案车辆,则可通过上述平台处理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驾驶人在网上成功缴纳罚款后,相应的记分也会记入到驾驶证中。目前,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渠道在线缴纳罚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